您的位置:首页 >财政工作专栏
    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财政服务质量
    时间:2021-12-16来源:北票市财政局点击:

    优化营商环境,是做好“六稳”工作、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北票市财政局结合财政职能,认真组织落实国家和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政策措施,积极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升财政服务质量。

    一是实施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制度改革。完善收缴程序和相关管理办法,建立统一规范的非税收入收缴体系,50个执收单位实现了从预算管理到资金支付和从预算单位、财政部门、代理银行到人民银行的全流程电子化管理。严格非税收入减免审批制度,切实堵塞收入漏洞。

    二是推进财政预算“一体化”改革,融合财政收支业务,提高管理效率,提升财政资金配置效率

    三是深化预算绩效管理改革。建立预算绩效管理机制,制定预算支出绩效评价结果反馈和应用制度,做到绩效管理与预算编制的有机结合。同时,推进部门单位整体绩效和转移支付资金绩效管理试点工作,逐步实现预算绩效评价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