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张淑萍到我局调研指导时强调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切实为朝阳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时间:2021-12-01来源:朝阳市人民政府点击:

     

    11月30日,市委书记张淑萍到我局调研指导工作。她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切实为朝阳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汪立坤,市委常委、副市长老颜武参加。

    1638319490592050353.jpg

    张淑萍主持召开座谈会,在听取我局工作汇报时,她边听边记,不时插话询问,就重点工作与财政局同志进行交流。张淑萍对市财政局工作给予肯定,她指出,市财政局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态度坚决,始终紧扣发展所需、民生所盼,科学调配财政资金,全面提升使用效益,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1638319500211028919.jpg

    张淑萍强调,财政工作是党和国家极为重要的工作,有着鲜明的政治属性,必须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养成在吃透党中央精神的前提下开展工作的习惯,决不能空喊口号、浮在面上。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再聚焦,推动“八降一升”任务落实落地,不断提升市场主体的获得感。要在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上再精准,撬动更多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本在朝阳投资。要广开渠道增收入,坚持一手抓财源培育、一手抓严征细管,全力抓好组织财政收入工作,不断增强财政经济发展的后劲。要严控支出兜底线,硬化预算刚性约束,进一步压缩非刚性、非重点支出和一般性支出,持续加大民生事业投入,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实。要强化监管提效益,切实履行好资金监管职责,严格绩效评价问责,让财政资金发挥更大效益。

    张淑萍要求,要把自身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干净干事、敢于担当的高素质财政干部队伍。要坚持补课充电强素质,既要做通晓经济工作的“通才”,还要做财政工作的“专才”,让每一名干部都成为推动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家里手。要坚持数字赋能抓创新,主动拥抱数字时代,强化数字思维,用数字化、智能化赋能财政工作。要坚持狠抓落实求实效,全力缩短“说了”和“做了”、“发文了”和“落实了”、“开会研究了”和“问题解决了”、“任务分解了”和“工作完成了”之间的距离,为朝阳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