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信
    时间:2022-01-24来源:政策法规科点击:

    市直各预算单位、各县(市)区财政局及其他政务服务对象: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要求,进一步优化市财政局系统营商环境,按照市纪委监委开展“纪委监委营商环境监督行动”工作要求,从即日起,市财政局系统对本部门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开展主动接受服务对象监督工作,恳请各服务对象进行如实反馈,我们将认真核实、扎实整改。

    一、接受监督主要内容

    1.政策落实不力问题。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等政策方面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尽职、不尽责等问题。

    2.政府不讲诚信问题。招商引资承诺不兑现、答应的事情不解决、新官不理旧账等问题。

    3.侵占企业财产问题。政府部门借用企业资金、拖欠企业工程款、让企业报销应由单位或者个人承担的各种费用等问题。

    4.增加企业负担问题。强制或者变相强制企业缴纳会费和评比达标、购买指定商品和服务、索要产品或者强制低价购买产品、摊派及强制企业捐赠等问题。

    5.执法随意性问题。不按规定随意对企业进行检查,干扰企业正常生产,滥用职权、以罚代管、吃拿卡要等问题。

    6.简政放权不到位问题。审批环节多、时限长、效率低,擅自设立审批事项,增加受理条件、增设办理环节等问题。

    7.推进“一站式”服务、“一网通办”不力问题。不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和一次性告知制度,让企业群众多头跑、重复跑。网办事项主要指标不达标等问题。

    8.服务态度不端正问题。工作人员办理审批事项简单粗暴、推诿扯皮、故意刁难、不给好处不办事、内外勾结、暗箱操作等问题。

    9.其他损害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

    二、反馈方式

    通讯地址:双塔区燕都街道人民路1号朝阳市财政局

    电子邮箱:cyczzcfg@163.com

    工作电话:0421-3608028

     

     

    朝阳市财政局

    2022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