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快速响应,冬春救助资金直达暖民心
    时间:2022-03-31来源:辽宁省财政厅点击:

      去年冬天我省遭受了历史上罕见的特大暴雪,近期又连续几场大雪伴随雪冻雨迎来了今年的“倒春寒”。为帮助困难群众温暖渡过难关,省财政厅会同省应急厅快速响应,积极争取中央财政冬春救助资金9805万元。在中央财政资金下达到我省2日内就将资金直拨到县,用于帮助各地区统筹解决受灾群众口粮、衣被取暖等困难问题,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冬春救助对受灾群众安全温暖度过冬春非常重要,所以救助资金发放的时效性尤为关键。针对我省灾情,省财政厅和省应急厅密切配合,积极做好受灾群众信息统计,全面准确掌握救助人员、救助资金和救助物资等基本情况,建立救助资金快速核拨机制,通过资金直达和“一卡通”系统运行,以最快速度把救助资金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切实解决了受灾群众生活的实际困难。我省冬春救助资金拨付和发放工作时效排在全国前列,受到了国家应急管理部通报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