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省社会保险基金决算 汇审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23-03-01来源:辽宁省财政厅点击:

    为科学规范编制我省2022年社会保险基金决算,2月15日-17日,省财政厅联合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医保局,组织开展2022年全省社会保险基金决算集中汇审。来自省本级及全省14个市财政、人社、医保系统的近50名财务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汇审工作。

    在本次社会保险基金决算汇审工作中,省财政厅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积极加强部门协作,严格规范编报要求,努力提高编报质量。各部门、各市的工作人员共同研究决算问题,互相交流管理经验,探讨编制心得和方法,极大提高了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和决算编制水平。通过3天的集中汇审,共梳理出7个险种基金决算存在的800余条问题,并按照基金管理相关规定,及时进行修改说明,有效提高了决算编制效率,确保了社会保险基金决算汇审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认真贯彻“四精”工作要求,在集中汇审的基础上,对社会保险基金决算数据进行审核确认,及时报送财政部审核,力争在2022年全国社会保险基金决算编制中取得佳绩。